爱酱

明月梅花一梦

返校日【上】



郑轩踏着下午四点整的铃声又一次回到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他环顾四周,眼里似乎还带着一丝不知身在何处的迷茫。他按了按眉心,才继续向教学楼迈步。
「又要见班主任了,真是压力山大啊。」

今天是学校发毕业证书的日子。虽然郑轩去年就办过休学,但方队还是坚持要送他过来学校拿毕业证书。方队原话是说,“交过报名费、学考全A,不去拿毕业证不是浪费钱么?”
其实郑轩也知道,方队如此坚持,也是出于对他退役后再找工作的考量——就连小队长和黄少不也是在训练之余学完了所有课程么?

「四楼……还是五楼来着?」
其实郑轩已经不是很确定从前的教室是在哪个楼层,但仍凭着身体的记忆来到了五楼、来到了久违了的教室。

郑轩推开轻掩的门,正为空荡无人的教室微微诧异时,忽然双眼被身后伸出的手虚虚掩住,仿佛踏入鬼剑士的暗阵,一时间失去了所有视角。
然后他听到几个熟悉的声音——
“郑轩你好慢啊我们等了你好久了!”
“郑轩你怎么又迟到!”
“郑轩大大不会忘了我们吧?只要你说出我们的名字就放开你!”

「当然没有。不过这样的欢迎仪式真是让我压力山大啊。」
“施帅…欢哥…还有陈小姐。”都是从前与他交好的朋友。
“真没意思……又被你猜中了!”

「可是我身后的那个人是谁?」
“郑轩学长,好久不见。”
「原来是社团里的小学弟啊。不过他怎么也知道我今天会来?」
郑轩像看前几天刚加强过的枪淋弹雨一样将小学弟细细打量一番。
「难怪刚才没猜到是他,一年不见小学弟都快长得比我高了啊。真是压力山大。」

“上个星期问过学长的同学知道学长今天会来,所以准备了一个小小的礼物。学长生日快乐!”学弟说着拆开了包装盒,为郑轩插上蜡烛。
“我说你们幼稚不幼稚,我都多少岁了还让我吹生日蜡烛。”郑轩扶额。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嘛!”
“郑轩你就从了吧!也是学弟一番心意辜负了多不好!”

“学长还是许个愿吧!”
郑轩无法,在心中许了三个愿望,然后吹熄了蜡烛。

一愿家人平安健康。
二愿蓝雨长顺长好。
三愿同学们高考顺利。









评论(6)
热度(6)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