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酱

明月梅花一梦

【方王】宿舍里真的不可以养猫

方王好好好!

八歧巨蛇:

王杰希一看到迎面走来的方士谦,就感到脑壳一疼。


 


这个人此时只穿着队服短袖,把外套团成一团捧在怀里,贴着墙根鬼鬼祟祟在走廊上移动——上次看到方士谦这个样子的时候,王杰希从他抱着的外套里抖出了两大包薯片,上上次看到的时候,王杰希伸手一捏,从鼓鼓囊囊的衣服里传出了一声鸡叫。


 


微草队长当时就很崩溃:“道理我都懂,可是你到底为什么要把一只叫叫鸡带进训练室?”


 


方士谦拿着那只一捏一叫的玩具橡胶鸡拒不交代。


 


训练室门上贴着的使用须知已经一改再改,从最初的“禁止携带食物进训练室”一路变成了禁止携带食物、质地黏稠的饮料、玩具、PSP以及等等等等进入训练室。


 


每一件被禁止的东西背后都有一个副队作死的故事。


 


微草队员们觉得队长马上就要禁止副队进训练室了。


 


这次不知道这家伙又要搞什么事情……王杰希抱着胳膊站定,摆出自以为最严肃最有压迫感的姿势,等着方士谦一抬头看到自己被抓个正着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


 


方士谦抬头了。方士谦看到抱着胳膊的王杰希了。


 


方士谦不躲不闪,揣着怀里的东西直线向王杰希冲过来了。


 


 


 


 


十分钟后,微草的正副队长一起鬼鬼祟祟蹲在了一个墙角。


 


“所以你这回又要搞什么幺蛾子?”王杰希一点都不懂自己为什么要跟着这个人蹲在这里。


 


“嘘,”方士谦神神秘秘地说,“给你看个东西。”


 


王杰希不以为然。反正方士谦无论掏出什么都一定不安好心。


 


方士谦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四下无人之后,缓缓拨开了揉成一团的队服外套。


 


王杰希非常不屑地拿鼻孔看着,满脸写着“我倒要看看你能玩出什么花样”。


 


花样是没有的。只有一样生化武器。


 


皱巴巴的衣服里,先是伸出了一只毛茸茸的圆手,继而伸出了第二只毛茸茸的圆手。


 


最后探出了一个小小的脑袋。


 


王杰希的世界仿佛漫画场景一般劈过一道闪电,闪电后面跟着几个字。


 


好——可——爱!!!是——猫——咪——啊!!!


 


玩家防风使用了奥义!萌神光波!猫猫攻击!


 


玩家王不留行被击中了!


 


王不留行开始坠落!


 


王不留行炸成了一朵烟花!


 


王不留行他——不,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王杰希强行让自己冷静了下来。


 


冷静的王杰希严肃地看着方士谦:“哪儿偷来的?快给人家还回去。”


 


方士谦不满地看着他:“不是偷的!外面捡的!捡之前我特地在旁边观察了半个小时确定了这猫是流浪猫。”


 


“所以训练时间你花了半个小时蹲在外面看猫?”王队长的双眼射出了犀利的光芒。


 


“这不是重点!”


 


“那重点是……你想养它?宿舍不让养宠物。”


 


“我知道啊,”方士谦特坦然地捧着猫往王杰希眼前一递,“所以给你啊。”


 


王杰希觉得有点搞不明白方士谦的脑回路:“我当然也不能养啊,队长又不能搞特殊待遇,你不是天天嚷嚷着要打倒特权阶级吗?”


 


“可是反正又没有人会骂你……”方士谦小声碎碎念。


 


“你说啥大点声儿?”


 


“我说!”方士谦见文的不行只好来武的,眼睛一瞪就开始了先发制人,“王杰希!你这个人怎么这样!”


 


王杰希一时被吓唬住了:“我怎么了……”


 


“你看看它,难道它不够可爱吗?”


 


“可爱……”


 


“那这么可爱的猫咪无家可归在外面流浪你难道不会心疼吗!”


 


“心疼……”


 


“难道我们不应该给予这样柔弱的生命一些温暖和保护吗!”


 


“应该……”


 


“所以你到底养不养它!”


 


“我养……不不不不行!”王杰希及时坚守住了最后一道防线,“宿舍真的不能养宠物!”


 


“唉,我知道了。”占领了道德制高点的方士谦痛心疾首,“王杰希我真的看错你了,我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人。为了那些教条、为了那些世俗的眼光,你竟然如此无情如此冷血,连一点点微薄的力量都不肯拿出来给这些弱小的生命提供温暖……”


 


王杰希被批评的神情恍惚:“明明有哪里不对可是为什么我真的感到了一丝愧疚……”


 


“所以说嘛,”方士谦最终还是把队服外套和猫一起塞进了王杰希怀里,“收下它,你还是人民的好同志。”


 


 


 


 


是不是人民的好同志我不知道,但带头养宠物的我可能不是微草的好队长了……王杰希看着房间里的猫,内心十分复杂。


 


这回方士谦不是独自作案了,自己变成他的同伙了。


 


但是看看这只小猫……


 


真的好!可!爱!啊!


 


隐形猫奴王杰希内心的小人在狂喜乱舞。


 


猫是只普通的田园猫,小小一只看起来不超过两个月大。五官不算特别好看,但胜在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光滑水亮,像只小奶牛似的,让人情不自禁就想爱抚。


 


伙同方士谦把小猫窝藏在宿舍之后,这几天两个人又偷偷摸摸购置了很多养猫的必需品。由于王杰希坚持身为队长不能以身犯法要把保密工作进行到底,往宿舍偷渡养猫用品他们也是格外小心。


 


但这些行为看在微草队员眼里就是这几天每天晚上副队都会揣着什么东西鬼鬼祟祟摸进队长房间,那动作跟偷摸往训练室带零食一毛一样。


 


与此同时队长与副队之间的关系也微妙地有了一丝他人无法介入的感觉。比如两个人经常会单独悄悄说些什么,其他人一往旁边过去就瞬间噤声。


 


再加上队长和副队身上最近莫名多出的一些浅淡的红色抓痕。


 


微草队员们敏锐地嗅到了一丝大新闻的味道。


 


 


 


 


 


邓复升作为王杰希的同期,被一致决定派来打探消(ba)息(gua)。


 


然而以邓复升对自家队长的了解,他非常清楚的知道从王杰希嘴里套话需要怎样的步骤。


 


【邓复升微草生存小秘诀手册第五条:当你想从王杰希那里知道什么八卦的时候,最好以假装自己有实锤的方式开始谈话,否则你走过最长的套路将是王杰希的脑回路。】


 


于是午餐时间,邓复升端着餐盘严肃地坐在了王杰希对面,直截了当地切入了话题:“队长,你跟副队的那点事,大家都看出来了。”


 


果然!王杰希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


 


“咳,什么跟什么,我跟他怎么了?”王杰希不动声色。


 


“其实吧,你们老实说出来也不要紧,什么大不了的事吗,大家都不是那么死板的人,都可以理解的。”邓复升摆出对着镜子练了很久的已经看穿了一切的表情。


 


王杰希好歹也是个豪门战队里制订战术的,按平时来讲根本没那么容易被唬住。但是在这件事上他确实心虚——身为队长非但没有以身作则还监守自盗在宿舍里养宠物,内心受到谴责的他收小队员的手机都没以前那么理直气壮了。


 


于是邓复升一吓唬,王杰希就虚了。王队长觉得还是适度坦白比较能争取宽大处理。


 


“既然被你们发现了……这件事我们确实做得欠妥当,但是当时真的是没有忍住。”小猫太可爱了根本把持不住啊。


 


“咳,可以理解可以理解,男人嘛!”天哪原来你们已经这样那样了吗。


 


“我们有在想其他解决办法,现在这个情况只是暂时的,不会一直下去。”确实不能一直养着,得琢磨给它找个靠谱领养。


 


“没事没事!其实只要不影响比赛,大家都不会介意的!”队内谈恋爱没啥大不了的,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嘛。


 


“大家真的觉得不要紧吗?士谦也这么说,但我总觉得还是不太好……”毕竟宿舍不是养宠物的地方,还是应该对这个生命负责。


 


“原来你们还没有下定决心吗?放心吧,不要有顾虑,勇敢去做,我们大家都会支持你们的!”勇敢追爱吧!年轻人!


 


 


 


完成了组织下达的任务,并自认为已经洞悉一切的邓复升向大家转述了这样一个两个男人无法抑制心中的爱意与冲动决定在一起却又畏惧世俗的眼光而打算给这段感情画上一个遗憾的句号的故事。


 


微草的男队员沉默了,女队员流泪了。


 


于是第二天方士谦一踏进训练室,就见一训练室的人齐刷刷站了起来,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副队!我们支持你!”


 


“队长他现在内心还很挣扎,你一定要做他坚强的依靠!”


 


“是的!不要惧怕别人怎么看待你们,在我们心中你们永远是最强的!”


 


接受了一屋子鼓励与祝福的方士谦一头雾水:“我、我们怎么了?”


 


“你们不是在一起了吗?”王杰希此刻正好走进训练室,邓复升说完这句话,拉着王杰希的手过来跟方士谦交握在了一起,“来,勇敢一点,也许幸福就在不远的前方。”


 


训练室里响起了一片祝福的掌声。


 


 


 


 


大家好我是方士谦,今天是我跟王杰希交往的第5年。


 


从何时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并决定和对方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啊,我们当时只是偷摸在宿舍里养了一只猫啊??



评论
热度(139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酱 | Powered by LOFTER